Im__021

这个人很懒,除了李马克什么都不想留下。

星x你|校园暗恋小甜饼(2)

星x你

温柔学长星x笨蛋学妹你

校园 夏日 图书馆 暗恋 HE



2

下午睡觉真的很舒服,居然还做梦了!梦里的志晟学长坐在我旁边,冲我笑的同时还用手戳了戳我的脸,好幸福啊。


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戳我的胳膊,我一脸茫然的从美梦里醒来,就看到他的脸出现在我面前,还对我笑。


我差点以为这是我刚刚做的梦,可现实当然是很残忍的,没有甜蜜的爱情,也没有志晟学长。


“同学,我要走了,现在已经五点钟了,图书馆也快关门了,虽然我能感觉到你睡得很舒服,不过还是想提醒你一下。”


说完之后又对我笑了一下,转身就离开自习室。


如果时间能倒退,我一定会选择倒退回遇见朴志晟的那个午后,不争气的我居然在暗恋的学长面前睡着了,这回真是丢脸丢到家了。


回到寝室后我和朋友们说起这件事,她们都安慰我说没事的,说不定朴志晟根本没把这当回事。


这安慰话听得人心里怪难受的……


算了,我还是默默崇拜志晟学长吧。


开学一段时间后,班主任重新调整了班干部的名单,我一向是个害怕麻烦的人,所以遇到这些事一般都不去参与,可是人倒霉起来还真就是不喜欢什么偏偏来什么。


在班主任的调整下,我顺利当上了班级劳动委员——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职位。


于是在上任劳动委员的第一天,就接到了学校的通知,每个班的劳动委员带领两个同学去领清洁工具,班主任则带领同学们在班级内进行大扫除。


我带着两个同学一起去领待会要用的清洁工具,结果那两个人中途不知道遛去哪了。害得我一个人搬了好几趟,搬了两趟过后,居然还剩下一半的东西,我累得直喘气,也管不上形象了,就直接坐在那堆东西旁边休息。


“同学,你需要帮忙吗?”


我心里想着,是谁这么好心能休息的时候不休息,非得上赶着帮别人干活。结果一抬头,发现居然是朴志晟学长。


“我……


“我可以的”这句话到嘴边突然又咽了下去,我咬咬牙心一横,这说不定是接近朴志晟的机会呢。


“我一个人可能真的搬不动了”

“要不你帮帮我吧”


我故意朝他眨眨眼睛,表示刚刚我搬了好几趟东西的手都被勒出红印了。


朴志晟好像真的很好骗,他看了看我刚刚朝他伸出被勒出红印的手,皱了皱眉头。


“重的东西都给我拿吧,你来带路就好”


我没有让朴志晟拿那些真正重的东西,我才舍不得让喜欢的学长干苦力活呢。


我和朴志晟并肩走了好一会,是他先开的口。


“同学,你是哪个班的?”


“我是高一二班的!”


“啊,原来是学妹啊”


朴志晟在得知我是学妹的时候,我似乎感觉到他的语气开心了不少。


是我的错觉吗?


“嗯!学长,你是哪个班的呀?”


问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意识到自己有些失礼了,毕竟人家只是帮了我个忙,我又以什么身份想要去认识他呢。


“抱歉学长,如果你不想回答我也是没关系的”


朴志晟看着我笑,好像在听笑话似的。


“别说抱歉,这有什么的,你想知道的我都告诉你”

“我叫朴志晟,高二一班的”


听到他说这些话的时候,我有点无措,虽然自己曾经设想过一万个和他说话的场面,可是当真正站在他身边的时候却又像个小傻子一样。


“怎么不说话了?”


此刻我知道我的脸一定红透了,小声嘀咕说


“站在志晟学长身边我也会很紧张啊……不知道该说什么了”


糟糕,好像一不小心就把心里想的说出来了。我急忙抬头看向朴志晟,心里保佑希望他没有听见我在说什么。


我抬头的同时又和他对视了,我看他笑了笑,没有接我的话。我松了口气,没有听到我的碎碎念实在太好了。


没多久我们就到了高一教学楼底,我和朴志晟一路走来都招来了好多人的目光,于是我并没有让他帮我把东西搬上去。


回到班级后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打扫着教室,我看到中途偷偷溜走的那两个人,一开始的闷气都因为遇到朴志晟而消失了,只是告诉他们还有一些东西要他们两个去领,如果还是偷懒的话班主任责怪下来我也帮不了她们。


很快大扫除的结束了,大家都纷纷去食堂吃饭或者回寝室休息了。


班主任说让劳动委员留下来检查卫生,所以当我检查好一切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。我收拾好书包刚准备离开教室,却被门口的身影给吓了一跳。


“志晟学长?你怎么在这?”


“珍妮学妹,我有问题想问你”

“你今天下午说,在我身边会紧张,是为什么呢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叫珍妮……


“学妹先回答我的问题哦”


我从来没有预想过这样的场景,紧张得手心里全是汗,磕磕巴巴地说


“因为因为志晟学长很优秀,在很多人心里应该都是像光一样存在吧,所以站在志晟学长身边的话,就会有种莫名的压力”

“不过比起紧张,更多的应该是害羞……


说这些话的时候,我不敢看向朴志晟的眼睛,我怕我再看他多一眼,我的眼睛就会告诉他,我好喜欢他,喜欢得不得了。


朴志晟只是看着我,没有再说话。


“那志晟学长呢,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我心里担心,是不是有人发现了我经常走在他身边,所以去告诉他了。我不想打扰他,因为我还没有做好准备要把我的这份感情公布在阳光下。


朴志晟笑了,揉了揉我的头发。


“珍妮学妹是笨蛋吗?某个瞌睡虫上次在图书馆睡着的时候,写着名字的数学练习册都快被你推到我面前了”


被朴志晟揉了揉头发之后我的脸再一次红透了,我的大脑里过滤掉他说的所有话,只记得他话里的意思是:


“他知道在图书馆睡觉的是我,他记得我”


我呆呆站在原地看着朴志晟,他估计是被我看得发毛了,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脑袋。


“还没吃饭吧?走吧,我请你去吃点好吃的,当作是我耽误你这么多时间的补偿吧”


?不对啊,不应该是我耽误了他的时间吗?


我来不及思考,就被朴志晟拉着走了。


按规定来说,我和朴志晟都是住宿生,周一到周五除了有请假条外一律禁止出校门的。我一向是十分遵守校规的学生,直到朴志晟轻车熟路的带我走出校门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,怎么就出来了??


朴志晟估计看出我的慌张,解释说,因为他经常出来补课,加上他成绩好平时又听话,所以班主任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开了个外出证明给他。


至于他刚刚怎么骗保安大叔的,他说今天他带表妹一起去补课,很快就会回来。于是也保安大叔看了他的证明后也很快地放我俩出了校门。


虽然没吃晚饭,但我却一点也不饿。好奇怪,这就是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感觉吗?


“要吃点什么吗?”


朴志晟问我。


“我不太饿要不我们逛逛吧”


朴志晟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样说,只是点点头说走吧,这片他熟,跟着他走就好。


一路上我们聊了很多,班里的同学,寝室里经常发生的那些有趣的事情。曾经在我眼里像光一般存在的他,现在就站在我身边,去和我讲述他日常生活里发生的事情,和我说班里的同学有些真的很让人讨厌,还和我说住在学校的时候会很想家里的小狗,委屈的语气好让人心疼。


突然好想抱抱他。


我被自己脑子里这突如其来的想法给吓到了,我好像意识到了自己比想象中的更喜欢朴志晟。


“珍妮,快到校了,我待会送你回寝室吧”


和朴志晟相处的时光总是过得很短暂,要分别的时候非常舍不得,就像男女朋友道别时的心情一样。


我和朴志晟站在我的寝室楼旁的小花园,在气氛的烘托下,我突然好想和朴志晟告白。


突然好想把我这么长以来对他的感情都告诉他,让他知道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有个女生默默的喜欢了他很久。


“志晟学长,那个……你有喜欢的女生吗”


“没有哦,珍妮怎么会问这个问题呢”


我想朴志晟这么聪明的人,听到我这句话后又怎么会不知道我的意思呢。想到这里我的怂包本质就出现了,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就这么没了一半。


“珍妮是喜欢我吗?”


我瞪圆眼睛看着他,只是看到他在笑。


志晟学长笑起来更好看了,真的好温柔啊……


我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,脸都要红透了,还好天黑,朴志晟看不到。


“既然珍妮不说话的话,那我就先走了哦”


“别走


听到他这句话之后我下意识地去拉住他的手,反应过来之后自己都被自己的行为吓了一跳,这么勇敢的人,真的是我自己吗?


“学长,我我喜欢你!”

“我从高一入学的时候就喜欢你了,我知道你不缺追求者,但我还是想试一试,我不想让我自己后悔”

“因为我真的太喜欢你了……


说到最后我自己都哽咽了,不停地在掉眼泪


“珍妮果然是笨蛋”


“诶?”


朴志晟从包里拿出纸巾,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


“如果珍妮不是笨蛋的话,怎么会看不出我也喜欢你呢?”


所以这是我暗恋的学长也喜欢我吗


“志晟学长


朴志晟向我张开双手,眼睛笑得都眯成月牙了。


“珍妮不来抱一下吗?卖了这么久关子才说喜欢我,知不知道让我等了很久啊”


“从现在开始,我的笨蛋学妹就要转行成为我的笨蛋女朋友了”


我回抱住他,说话的时候还夹杂着鼻音


“那我这个笨蛋以后一定会经常麻烦你的,不要嫌弃我哦”


“嗯...虽然我不太喜欢别人麻烦我,不过被自己的笨蛋女朋友麻烦,应该是件会让人感到幸福的事情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